当前位置:

祁阳市开展2021年“护苗行动”——“学习未保法·护航花季行”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仲仁 杨琪 编辑:胡湘琴 2021-09-30 16:5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孙仲仁 杨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进一步提高全市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9月30日上午,共青团祁阳市委联合市人民法院、市教育局在民生小学开展2021年护苗行动“学习未保法·护航花季行”法治宣传活动。

666.jpg

活动开始,民生小学校长黄伟军就本次法治宣讲活动致欢迎辞,并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法治宣传主题班会,建设和谐文明校园提出具体要求。祁阳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林以专业的司法角度,为广大学生介绍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诞生和发展,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来自1604中队的学生代表曾钰宸,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要认真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自觉抵制不良现象,增强法制意识,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做让社会、家庭、学校放心的好少年。

活动最后,祁阳市法治宣讲青年讲师、人民法院法官助理奉思洁作“学习未保法,护航花季行”主题讲座,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知识结构和实际需要,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结合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案例,生动形象地给大家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学生要懂法用法守法,在法律的保护下健康茁壮成长。

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基础工程。下一步,祁阳团市委将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团队组织和社会爱心力量积极参与关爱未成年人法治宣讲活动,营造关注重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筑起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律城墙!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仲仁 杨琪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30/10253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