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家镇汪家联校开展庆国庆系列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小慧 编辑:胡湘琴 2021-09-30 15: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小慧)为弘扬爱国精神,重温红色经典,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近日,肖家镇汪家联校开展了庆国庆系列活动。

学校开展了有关“重温红色电影,共忆革命先辈精神”的主题活动,组织各班观看了红色经典影片,让学生们重温红色经典,感受革命精神,增强学生们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各班还召开了《国歌法》《国旗法》《国徽法》的学习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通过文字、图片、视频资料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国旗与国徽的图案构成及其象征意义、国歌的创作背景及歌词表现出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一起学习国旗、国歌、国徽礼仪,对国旗、国歌、国徽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

学校还开展了以“巧手绘祖国,浓浓爱国情”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活动,同学们创作内容丰富,版面形式多样,绘制了一幅幅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的精美手抄报。手抄报上的一图一画,一字一句,淋漓尽致的表现学生们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与祝福。

这些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学生们对新中国72年变迁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学生们强烈的爱国热情,也让汪家联校迎国庆的节日氛围更浓了。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小慧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30/10253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