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双减”政策下思维导图巧构作业设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康乐 陈丹丹 编辑:胡湘琴 2021-09-30 15:4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冯康乐 陈丹丹)“双减”政策下,如何给学生布置少而精的作业,实现提质减量?9月29日下午,祁阳市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在主持人冯康乐的组织下,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式的作业设计研讨会。

与会人员分组讨论,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各小组以构建思维导图的方式进行了作业目标梳理,只听见笔尖的沙沙声,老师们的思维跃然纸上。紧接着,各组成员上台展示了自己的研讨成果:从学生的视角出发,注重作业的趣味性、多样性、生活性、层次性;从不同的阶段出发,注重作业的灵活性。低段侧重字词识记、课文朗读,中、高段侧重写作和实践类作业。老师们的思维在交流中不断碰撞。

活动最后,主持人冯康乐围绕《用好统编教材,构建单元整体教学》对工作室成员进行了微讲座,指出“双减”政策带来了无限扩大的内涵和外延,号召全体工作室成员做有准备的教研,有参与的教研,有成效的教研。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康乐 陈丹丹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30/10252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