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生小学打出“双减”组合拳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小良 编辑:胡湘琴 2021-09-30 15:4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小良)龙山街道民生小学打出“课堂加质量、课后加服务”组合拳,主动适应新的教育改革,充分发挥家校社协同联动的乘数效应,着力激发教育减负活力,确保“双减”政策在民生小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创新课程设计,从丰富课程内容上落实“双减”政策。建立完善“基础课程、拓展课程、特色课程”三位一体课程体系,有针对性的培养学生“预习—总结—发现”能力的自主学习养成、自主阅读养成;增加音、体、美、科学和思想品德等学科的课时量,培养学生兴趣、拓宽学生视野、增强学生体质;开设班本课程、社团课等特色课程,保障学生个性发展。

二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从改变教学方式上落实“双减”政策。要求每一位老师,都要坚持向“45分钟”要质量,想方设法提升教学效果和学习效率。安排专人不定期检查老师上课、备课等情况,各年级组也按计划实施轮流听课制度。

三是提升课后服务水平,从拓展服务需求上落实“双减”政策。实行“双减”政策后,民生小学立足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开展学业辅导、体育活动、劳动技能、经典阅读等活动,努力形成多样性和个性化相统一的课后服务内容,满足学生多元化成长需求。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小良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30/102526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