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水镇: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打造清洁田野家园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婷 贺培峰 编辑:胡湘琴 2021-09-30 15:4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彭婷 贺培峰)为着力解决农村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村庄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引导群众提升环境与健康意识,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近日,白水镇开始了为期2周的“迎国庆、展新貌、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一、宣传先行。各村在驻村干部的指导下,村支两委挂帅,党员同志带头,利用村村响、红纸标语、微信群等宣传载体,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集中整治行动中来。

二、整镇推动。9月28日,分管农业的镇长在该镇机关群分享了一张白水河打捞漂浮物的图片,各村也相继在支书群分享卫生清扫的图片,营造了浓厚的环境整治氛围。此次整治行动以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引领,全镇46个村(社区)联动开展,整镇推动。

三、长效机制。该镇坚持水岸同治,建立健全村庄、河道(小微水体)、周边环境“三位一体”保洁机制。通过完善村规民约,强化党员干部卫生责任包干,明确村民维护村庄环境的责任和义务,健全农户房前屋后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的“三包”责任,切实增强群众自觉性主动性确保村庄节日期间干净、整洁、有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婷 贺培峰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30/10252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