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佳新型经营主体】祁阳鑫峰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抱团”种田效应高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谭云文 编辑:周祥云 2021-09-28 21:2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祁阳站记者  毛彬 谭云文)祁阳鑫峰农机专业合作社整合农机资源打造"铁牛"机械队,农户可以农机或者资金入股合作社,在农机使用上统一调度共享、在农资采购和粮食销售上统购统销,让农机、人力、物力得到充分的利用,让种田变得轻松高质高效。

在祁阳鑫峰农机专业合作社社员的稻田里,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的穿梭,一丘丘金黄的稻田很快被收割干净。收割完这些稻谷,收割机将马上去其他社员的稻田进行收割。合作社目前有100多台大中型农机,可以实现"机耕、 机种、 机收、 机干和机械包装加工"的粮食生产加工环节全覆盖,极大地推动了机械化、规模化和专业化耕种的发展,为农业增效、农民和农企增收提供了保障。

鑫峰农机合作社-2.jpg

这种高质高效的种田新模式 ,激发了农户租田种粮的浓厚兴趣,加入合作社"抱团"种田的农户越来越多,还吸引了一些村民从外镇过来租地种田。张桂是观音滩镇漫山村的村民,原本一直在外务工,了解到了这种"抱团"的新型种田模式,让他对种田有了信心,于是去年回到祁阳梅溪镇租田发展农业。

据了解,祁阳鑫峰农机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目前,负责人张红艳在梅溪镇、潘市镇等近十个村种植水稻2800余亩,带动了周边农户种植优质稻14000余亩,亩平增收800余元。利用密室及大棚为农户及种植大户代育秧18000余亩,每亩降低种植成本120元,全年为周边农户代烘粮食6000余吨,既方便了种粮农户,又减少了他们的种粮损失,间接降低成本80元/亩。全年年带动农户及种植大户增收1100多万元,降低成本300多万元,极大的提高了种田的效应和收入。2017年祁阳县鑫峰农机专业合作社评为省现代农机合作社,2019被评为省现代农机合作社示范社。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谭云文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8/10245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