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佳农民】夏宝玲:种养创业 拓宽致富路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周祥云 2021-09-28 21:1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祁阳站记者 郑宏 陈斌)夏宝玲,曾当过白水供销社的出纳,开过生资销售店。多年来他艰辛创业,先后成立了永州市鸿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祁阳聚瑞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力发展生猪养殖和水稻种植,成为当地有名的种养大户。

在白水镇柴塘村,夏宝玲正在稻田里查看晚稻长势情况,沉甸甸的稻穗迎风摇曳,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收割了。而走进夏宝玲的家中,前期丰收的稻谷堆成了小山。夏宝玲向我们介绍,这些不是普通的稻谷,而是产量高、米质好、口感佳、价格高的巨型稻谷。2020年夏宝玲大胆尝试,种植了20亩巨型稻,每亩产量达到2000多斤,经济效益不错。尝到甜头的他,今年将巨型稻种植面积扩大到400亩。

夏宝玲-1.jpg

除了种植水稻,夏宝玲还创办了鸿丰生态养殖场,年出栏生猪30000头,存栏母猪1700头。近年来,养殖场不断改造升级,实现了生态环保养殖,发展成为全市规模养殖场提质改造示范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示范场和永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在处理养殖污染的过程中,夏宝玲投入大量资金采取生物过滤和植物吸收的手段,削减污染物,实现废水生态净化和循环利用。

谈到未来的发展,夏宝玲满怀信心地表示,将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公司产业结构,逐步打造成"示范作用明显、辐射带动面广、产业链条完整、品牌竞争力强"的现代化综合性农业龙头企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8/10245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