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虹街道明德小学:开展“戴帽工程”专项整治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慧 桂友谊 编辑:胡湘琴 2021-09-29 10:1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彭慧 桂友谊)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办公厅有关“戴帽工程”文件部署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期,长虹街道明德小学在学校周边十字路口,开展“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遏制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

整治行动中,祁阳市交警大队全程参与行动指挥。上学放学时段,交警分布在学校的两个路口、三个校门执勤疏导。学校实行错峰放学,并在橄榄佳苑路口放置了临时红绿灯,在陶铸中学路口放置了路障设施对车辆进行分流。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的进行教育劝导。活动开展以来,学校校门口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随着“戴帽工程”整治行动的推进,学校还将通过举行年级家长会、学校微信公众号平台等方式大力宣传,让“全员戴帽,安全出行”意识深入人心,树立牢固“头盔就是护头盾”的交通安全意识,努力做到全员戴帽、安全出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慧 桂友谊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9/10246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