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全市联动 吹响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集中攻坚行动号角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方林 彭仙君 编辑:胡湘琴 2021-09-29 09:5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谭方林 彭仙君)自9月24日起,祁阳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集中攻坚行动,这次攻坚行动由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集中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公安局、治超办、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市场监管局、及各镇(街道)各单位部门联合行动。

“我们这次行动有“三最”,即整治力度最强、覆盖面最广、涉及部门最多,主要包括“戴帽工程”整治行动、非法营运、非法载人整治行动、超限超速超员超载整治行动、非法销售、改(拼)装车辆整治四大内容。祁阳市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道。

为确保攻坚行动全覆盖,城区“戴帽工程”整治行动,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牵头,设立7个定点执勤点和一个流动执勤点,实行领导包片和中队包路段。各镇(街道)设置一个执勤点,由镇(街道)分管领导带队,组织派出所、运管所、镇、村(社区)干部、“两站两员”及农村辅警等人员参加。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交警,严查三轮摩托车、电动车、面包车等车辆的非法载人、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市治超办联合交通局、交警、公路养护中心设立5个固定组和5个流动组,严查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客车超员及车辆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市场监管局联合交通局、交警队严查销售非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非法改(拼)装车辆等违法行为。通过多个部门合作,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集中攻坚行动。

“老叔,你这是非法改装车辆,万一出了事故不但不能保护你,还会让你在事故中伤的更严重。”祁阳梅溪镇整治小组在执勤检查中对非法改装的三轮摩托车进行劝导,并依法对其进行拆除处罚。

自攻坚行动动员会后,各镇(街道)、相关单位立即行动,根据安排在辖区重点路口、重要路段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并与辖区执法部门联动出击,在辖区路口进行执勤。

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为确保此次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集中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将通过查处一批违法车辆、处理一批违法企业、交办一批重点问题、约谈一批责任主体、曝光一批典型问题,形成强大的威慑力,营造安全、有序、良好的交通环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方林 彭仙君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9/10246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