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法院传达学习贯彻永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春林 龙雨晴 编辑:胡湘琴 2021-09-29 09: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春林 龙雨晴)9月28日上午,祁阳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永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田光耀主持,全体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田光耀传达了永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永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擘画了未来五年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发展蓝图,规划了实践路径、作出了战略部署,形成了一个主题鲜明、目标明确、脉络清晰、催人奋进的报告,充分体现了永州市委对未来五年永州发展的强烈担当和抢抓机遇、誓开新局的超凡魄力。

他强调,全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永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院领导要带头学,支部要系统学,党员要深入学,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紧密结合祁阳法院工作实际,鼓舞干劲、增强动力,确保各项工作部署有效落实,切实提升队伍司法能力和服务水平,奋力推动祁阳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狠抓执法办案,维护经济社会稳定。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案件,着力提高审判执行质效,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为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持续推进无纸化办案和辅助事务集约化工作,充分运用科技赋能,优化审判资源配置、提升审判效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三是主动服务大局,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力度,依法保护诚实守信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开展涉金融案件、中小企业债务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加大民商事案件执行力度。落实企业破产处置协调联动机制,探索破产审判新思路,通过破产重整、和解等多种方式助力辖区困境企业“涅槃重生”。推行商会特邀调解,打造商事纠纷“商会解决”的多元解纷新模式。

四是坚持司法为民,满足群众司法需求。强化民生权益保障,依法审理婚姻家庭、劳动争议、消费纠纷等涉民生案件。深入推进诉源治理,推进社会矛盾源头化解,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法治力量。

五是全面从严治院,锻造法院铁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正风肃纪,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中,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新时代高素质法院队伍。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春林 龙雨晴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9/10246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