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银两铜!祁阳在2021湖南旅游商品大赛创佳绩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尚峰 李飞燕 编辑:胡湘琴 2021-09-29 08: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高尚峰 李飞燕)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21湖南旅游商品大赛中, 湖南省共计765件(套)实物参赛商品经过专家评审、大众网民参与投票与销售业绩等方式考核,祁阳市的三件参赛作品在其中脱颖而出,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喜获一银两铜的优异成绩

其中,作为祁阳特产的祁阳石,其两件参赛作品《竺林七贤》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纪念砚台》也是获得了一银一铜的好成绩。祁阳石石质不甚坚硬,温润细腻,多呈紫红色,石色匀净,常见浅绿色石脉。色佳者有山水日月人物之像,尤以紫花者稍胜。大的石料制作屏风,古朴优雅。用于琢制砚台,成砚称“祁阳石砚”或“祁阳砚”,肌理莹彻,具有一定的观赏性以及收藏价值、经济价值。


图片

银奖商品《竺林七贤》



图片

铜奖商品《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纪念砚台》


唐代文学家元结有三吾(浯溪、峿台、吾亭),因而祁阳的先辈们也有祁阳称为三吾大地的雅称,祁阳特色文创商品《三吾戏水》矿泉水也是从此中得到灵感而以此取名,将祁阳和商品本身巧妙结合在一起,再凭借着其优质的饮用水源和充满祁阳特色的祁阳小调造型塑封,也是在一众参赛作品中广受关注获得了铜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尚峰 李飞燕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9/10245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