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彩文化墙 秀出社区新风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正 编辑:胡湘琴 2021-09-13 20:3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祁阳站记者 陈正)近年来,新兴路社区以广场墙壁、民宅墙壁为主阵地,按照"一墙一特色、一墙一风景"的要求,采用漫画、民俗谚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一面面旧墙改造成美观会说话的法治"文化墙"。

多彩文化墙-2ok.jpg

于家园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由于时间久远,墙面破损较为严重,影响城市环境。社区巧妙地将国家法律政策、传统文化、社会道德等内容,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有机融合,建成了一面崭新的道德法制文化墙,焕然一新的文化墙不仅图文并茂,美观大方,而且内涵丰富,通俗易懂,成为了小区内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市民:滕安明

社区在我们小区搞这个法治墙搞的比较好,第一个美化了环境第二个对于我们居民有很好的学习作用,我们每个人都学到很多法律知识对我们有很多帮助。

新兴路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高雪艳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文化长廊对老百姓学法、懂法、用法、尊法、守法起到巨大的一个推动作用,把用好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切实保护咱们居民的切身利益。

多彩文化墙-4ok.jpg

新兴路社区通过设计打造文化墙,美化了社区环境,开辟了文化育人新阵地,拓宽了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宣传教育渠道,让广大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艺术感染,接受熏陶教育,力求打造一个学习理论、弘扬法治、传播文明的新阵地。

新兴路社区党总支书记:邹安明

用最浅显易懂的语言,直观简洁的画面让群众了解很多法律法规知识,对群众自觉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起到积极作用,从而更好与道德文化相结合,宏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建设美好和谐的社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正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13/101383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