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为祁剧传承“造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钦 王兴 编辑:胡湘琴 2021-09-07 20:3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祁阳站记者 汪钦 王兴)9月7日,祁阳市为祁剧后备人才新生入学举办入学仪式,四十位精心挑选的学生即将走进湖南艺术学院祁剧班,为继承祁剧事业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祁剧_2ok.jpg

祁剧是发源祁阳的传统剧种,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5年,祁阳市首批培训的演员毕业,目前,以他们为代表的青年演员已经成为剧团的"顶梁柱"。一批批传统曲目重新出现在观众面前,一个个优秀的现代剧也在舞台上绽放。为市民提供充满正能量的精神文化大餐的同时,也为祁剧的发扬和传承做出了巨大贡献。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让祁剧不再出现"断层"现象,永州市祁阳祁剧团经上级批准,今年委托湖南省艺术学院开办了祁剧班,专门为剧团培养后备人才。据了解,今年招生的四十位学生,是从1000多名学生中层层选拔而来,年龄在11岁到14岁之间。他们将在五年的专业知识和基本功培训后,选拔优胜者直接进入剧团,成为专业演员。

“很荣幸能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到这个班级,学习祁剧。在接下来的五年时间里,我会努力学习,克服困难,成为一个合格的、优秀的祁剧传承人,让祁剧发扬光大。”祁剧班学生彭诗崎信心满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钦 王兴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07/101195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