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祁阳市卫生健康局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共祁阳市卫生健康局党组 编辑:胡湘琴 2021-09-27 09:3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巡视带巡察上下联动的要求,省委第十轮巡视祁阳市的同时,由永州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12月中旬至2021年1月下旬,市委第八巡察组对祁阳市卫健局党组进行了巡察。4月9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卫健局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针对巡察指出的7个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局党组高度重视、深刻反思。逐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及时查漏补缺,再次明确了责任措施和要求,做到了任务更明确、措施更过硬、要求更严格。二是扎实推进整改措施落地落实。局党组组织了强有力的班子,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严格对照相关法律纪律要求,抓实抓细整改措施落地。针对“利用职务便利围绕本单位从事经营性活动的问题”,对机关责任人给予了党纪政务处分,并在全市卫健系统开展了专项整治。三是全力确保整改效果。目前,上轮巡察未整改到位的7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任务。

二、关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落实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进一步加强中心组理论学习管理,严格按要求制订年度学习计划,实行学习人员签到制度。提高理论学习的刚性度,注重学用结合,结合卫健工作的特点,安排部署全系统医护人员深入学习“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重要论述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组织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开展健康祁阳建设讨论交流,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二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强化工作责任,及时分析研判报告卫健系统意识形态问题,对本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实行清单管理,逐一整改落实。三是认真落实医改试点工作要求。召开县域综合医改试点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由市政府领导带队前往深圳罗湖区、福建尤溪县、永泰县、山西万荣县考察学习,积极推进我市医疗健康集团建设进程。四是认真落实“三重一大”的有关规定。对重大决策、重大事项必须经集体讨论、民主决策,保证“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制度化、规范化。对重点项目严格做到事前有预算、事后有决算,一般情况下,做到没有年初预算的不执行,有预算的不超预算。

三、关于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立行立改。对巡察指出的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补贴工会个人经费、擅自发放奖励等问题涉及的金额,组织人员全部按要求清退到位。二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单位财务账簿进行了全面自查自纠,坚决纠正财务管理方面的漏洞和偏差,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三是切实强化作风建设。通过建章立制、惩罚并举的措施方法,严格干部队伍管理,局机关人员的工作作风明显好转、工作效率大幅提高。对个别法制意识淡薄而违法违纪的人员,局纪检监察部门履职尽责,按程序及流程,结合法律法规给予了相应处罚。

四、关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党建工作。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建工作调研,落实考核细则,强化考核成果。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在第一季度党建调研中举一反三,各医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较去年总体提升较大。各基层党组织结合“红色教育进医院”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目前,大部分党组织已完成党课视频制作。二是严格执行干部人事制度。出台《县直卫生单位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规定》,做到机制健全,考核科学严谨。加大了停薪留职人员和医卫人员借调的清理,原乡镇计生办借调在卫健系统的12人全部清退回乡镇工作;系统内全额拨款编制停薪留职的人员,通过做工作,劝辞3人,2人回单位上班;规劝7名差额拨款单位停薪留职人员主动辞职。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专业化不高的问题,经多方面沟通,同意从卫健局直属副科级事业单位中公开招考4名本科学历的事业单位人员指导医疗机构开展工作。三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2021年6月1日,纪检组督促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出台《关于明确“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具体内容的通知》,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风险防控和监督管理,强化责任追究与考核。在2021年第一季度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上通报2020年度违纪违规问题查办情况,以案示警。开展了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酒驾醉驾工作人员立案查处9人,并给予相应党纪政务处分,同时召开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工作会,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五、关于新冠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认真反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出现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确保类似的问题不再发生。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若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746-3222573;电子邮箱:qyxwsj@163.com

中共祁阳市卫生健康局党组

2021年9月23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共祁阳市卫生健康局党组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7/10202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