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祁阳市政协委员会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共祁阳市政协委员会党组 编辑:胡湘琴 2021-09-27 09:37:33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巡视带巡察上下联动的要求,省委第十轮巡视祁阳市的同时,由永州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中旬至2021年1月下旬,市委第八巡察组对祁阳县政协机关进行了巡察。2021年4月9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向祁阳政协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通报。

一、关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结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紧扣政协工作,组织深入开展专题研讨5次,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政协实践、推动政协工作。二是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对原通过主席会议研究同意的2019年创建市文明标兵单位、政协云视频系统建设、机关大楼装修等3项大金额开支问题,2021年5月14日在党组会议上进行了通报和集体重新审议通过。三是完善政协会议制度。严格区分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明确了这两类会议研究事项、议事程序、参加人员和记录要求,并一以贯之执行,杜绝以主席办公会代替党组会的现象。四是规范党组会议程序。对2020年3月20日,党组会研究政协委员、常委、联络组组长工作调整,党组成员分别重新表态,并补充会议发言记录。五是严格会议记录。为记录员配置了专用录音笔,认真记录会议议程、发言和决定等内容,确保会议记录详细完整。六是行文调整班子分工。2021年3月14日下发了《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联系各镇(街道)政协联工委、联络组和办委职责分工及联系对口单位的通知》(〔2021〕2号文件)。七是制定意识形态工作长效计划,并保障执行到位。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做到意识形态工作“四个纳入”。八是规范提案办理程序。从严提案督办,提高办理效果。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7号提案“关于铁腕治超,确保农村道路安全的建议”纳入了2021年重点提案办理范围,重新予以办理,效果很好。

二、关于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执行规定,清退资金。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巡察反馈意见,政协党组已对2019年“八一”节日发放的慰问金、“三八”节日发放的活动奖励、2018年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多领部分补助等3项福利进行清退,全部上缴县纪委。同时,对两名职工超天数报销市内交通费、伙食补助和两名关工委老同志领取工作经费等,也进行了核实清理,清退资金全部上缴县纪委。二是严守纪律,规范手续。对机关职工下乡伙食补助报销不规范、无领导审批、无派车单等原始凭证的,已将手续补充完整。对2017年8月31日第7号凭证防暑降温支出无相关清单,已补齐到位。2020年,政协党组已纠正政协常委考核和委员履职活动经费发放方式,一律拨付到相应单位落实,不再以现金形式发放落实,并加强履职经费使用监督,确保经费使用规范。三是强化培训,提高能力。组织了财务人员和办公室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会计制度、财经纪律规定,加强业务培训,提高财务人员审核把关能力和会计业务操作能力,杜绝类似问题出现。四是加强教育,提高警惕。政协党组书记专门找当事人和财务人员进行了谈话提醒,切实整改了财经纪律意识不强,财务管理混乱的问题。

三、关于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重点突出抓实政协两个党小组活动。党组书记采取谈心谈话形式,对党小组组长进行了教育引导,增强责任意识。二是及时调整党务工作者。2021年1月按程序组织了政协机关党支部换届,调整了机关党支部委员和党小组组长,选配了政治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好的4名同志担任机关党支部委员,2名同志担任党小组组长。三是加强党员管理和教育。对个别同志党员手册记录内容简单的问题,党组书记找其单独提醒谈话,责令完整补记党员手册笔记。四是充分利用智慧党建平台,创新开展党建工作。及时上传政协党建工作动态、会议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等信息。今年3月以来,机关党支部坚持做到了每个月上传相关党建工作数据2条以上。五是注重提高党组民主生活质量,扎实做足会前功课。党组书记带头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好谈心谈话,统一思想认识,端正自身态度。今年召开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每位党组成员紧密结合分管工作,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党组成员相互批评较真过硬,不留情面,开出了一次高质量的民生生活会,得到参会领导充分肯定。对个别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不完整,出现缺页的情况,现已补充完整。六是加强问题通报,提高震慑力。对2017年3月17日党组会议讨论干部提拔任用和2020年10月29日党组会议推荐两位同志晋升职级,相关领导和人员没有相应回避,政协党组已将此情况在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上进行通报批评,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出现。七是建立健全党组会议制度。今年上半年召开的有关研究“三重一大”议题事项的党组会议,都主动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主动接受监督。八是完善机关请销假制度。补充工伤请销假事项,严格履行书面请假手续。严格机关考勤考核,及时收集、装订、归档签到表。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若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46—3222873;电子邮箱qtzxb2012@163.com。

中共祁阳市政协委员会党组

2021年9月23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共祁阳市政协委员会党组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7/10202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