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祁阳市妇幼保健院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共祁阳市妇幼保健院委员会 编辑:胡湘琴 2021-09-27 09:38:23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巡视带巡察上下联动的要求,省委第十轮巡视祁阳市的同时,由永州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12月16日至2021年1月18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对祁阳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了巡察。2021年4月9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向祁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上轮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相关人员认真核实各类款项,并找到相应人员进行了验证;并就相关真实情况、资金用途写出了详细说明。二是医院党委书记对原任院长、原主管财务副院长、主管后勤副院长、总务股长、儿保科主任共5人进行了戒勉谈话;并对重要岗位负责人进行了调整换岗。三是制定完善了《祁阳市妇幼保健院财务报帐流程的相关规定》、《祁阳市妇幼保健院重大经济事项责任追究制度》及《祁阳市妇幼保健院财务监督制度》等制度,并坚决贯彻执行相应财务制度,严防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二、关于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制定了《祁阳市妇幼保健院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一季度一次专题会议。二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中共祁阳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医院各党支部积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切实加强理论学习。院党委认真扎实开展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做到了每月集中两天进行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委班子政策理论水平和处事决策能力。四是认真履行主责主业。

三、关于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及时组织清退。通过广泛动员,细心宣讲,巡察指出的违规发放津补贴、超标准发放年度临时机构完成工作奖、科室节余药品责任制兑现款等资金,已全部清退到位。二是规范采购管理。制定了《祁阳市妇幼保健院仪器设备及医用耗材采购管理制度》、《祁阳市妇幼保健院药品采购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学习,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仪器设备、药品等采购;严格把好供货方签定供货合同关口,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和不正之风。三是严格财务管理。进一步完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严控资金审批,确保资金安全有效运行。同时,废除了停薪留职政策,制订了新的绩效工资分配方案。目前,新的绩效工资分配方案正在试运行,待职代会通过后再报请相关部门审批。

四、关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抓实党建工作。制定了党建工作考核责任制,确定了专人负责督促落实党建工作。今年来,邀请祁阳市卫健局党建工作负责人开展了党建工作业务培训,各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党建业务能力得到了较为明显地提高。同时,我们加强了党建工作督查,由专人负责一月一小查,一季度一大查,党建工作较去年有明显改进。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定了《祁阳市妇幼保健院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方案》,班子成员、科股室负责人都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开展了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廉政谈话活动,制定并完善了院党委、院班子议事制度。三是已召开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是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已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要求,严格按程序向上级党组织报批领导职数;对不符合规定的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整。

五、新冠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经常组织相关科室加强新冠疫情防控业务知识学习,全院医务人员防控意识明显增强、业务能力明显提高。二是在上级专家的指导下,我院对发热门诊分区进行了重新设计。三是正在新院筹建PCR实验室。四是制定了《祁阳市妇幼保健院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祁阳市妇幼保健院新冠肺炎冬春季防控措施实施细则》等制度,新冠疫情防控更有保障。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若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46—3222493;电子邮箱qyfy3222493@163.com。

中共祁阳市妇幼保健院委员会

2021年9月23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共祁阳市妇幼保健院委员会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7/102028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