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佳农民】李衡军:90后成为新型职业农民的生力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2021-09-25 20:2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祁阳站记者 伍彬彬)李衡军是一名90后新型职业农民,从事农业工作已有8年。他组织当地种植大户成立合作社,先后流转土地种植面积近900亩,为当地老百姓带来先进的种植技术和大量的流动资金,带领周边种植大户和农户共同发展致富。

李衡军-4ok.jpg

黎家坪镇仙人脚村种田大户:李衡军

这个是我们永州祁阳的特产,常规种天龙一号,今年我大概种植了200多亩常规稻,因为这个稻谷的价格比较高,米质比较好,比较畅销。

在黎家坪镇仙人脚村的稻田里,李衡军正在收割成熟的中稻。劳作空隙时,他向记者介绍了这些年来种田的经历,201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为当地老百姓翻耕荒田时,发现这里成片的良田无人耕种,便萌发了承包种植的想法。由于自己有丰富的农机操作经验,再加上这里自然条件优越,李衡军的承包面积不断扩大,由最初的200亩扩大到现在的900亩。为增大效率,李衡军合理规划好农作物生长时间,待中晚稻收割完以后,会在这片田里种上油菜、大豆等经济作物,使一地生多金。

黎家坪镇仙人脚村种田大户:李衡军

今年的年成比较不错,是个丰收的年成,我种植了八九百亩,平均每亩成本将近一千零点,每亩除去毛收入的话,净利润能达到400到500元每亩,因为我是全程机械化作业,纯利润能赚40来万。

李衡军-9ok.jpg

仙人脚村地处黎家坪西部,耕地面积有2401亩。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外出务工,田地抛荒的现象越来越严重,而李衡军的到来不仅解决了村里稻田抛荒的问题,也为当地老百姓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

黎家坪镇仙人脚村支书、主任:钟四元

李衡军到我们村种田以来,对我们村发展粮食生产,制止稻田抛荒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为我们村解决了一部分劳动力就业问题,老百姓每年还能拿到租金十多万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5/10198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