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小学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开展“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彪 编辑:胡湘琴 2021-09-25 20: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祁阳站记者 贺彪)9月24日,祁阳市小学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团队来到潘市镇中心小学开展主题为"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为同学们送去一份温暖与欢笑。

名师教育工作室-4ok.jpg

祁阳市潘市镇中心小学现有18个教学班,578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340多人,占百分之六十以上。由于父母长期在外,这些孩子们性格比较内向。活动现场,工作室的老师们集体朗诵了诗歌,鼓励孩子们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和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还精心策划了"驿站传信","夹板接力","五人四脚接力"等游戏,现场气氛轻松活泼。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到了丰富的课外知识,也使他们学会了分享,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信任感和集体荣誉感。

潘市镇中心小学学生:董心怡

今天的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也要与同学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潘市镇中心小学学生:王浚泽

这次活动我玩得非常的开心,在游戏中我学到了同学之间应该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再次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关怀。

潘市镇中心小学校长:蒋兵

通过这次活动培养了留守儿童高贵的品质,学会了团结友爱,促进了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

祁阳市小学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专注于家庭教育教学研究、实施和推广,致力于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与关怀工作。此次活动中,名师工作室团队积极引导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向上发展,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关爱,有效减轻了孩子们的内心压力,帮助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树立信心,获得健康成长的正能量,进一步提升了留守儿童的幸福感。

祁阳市教学研究室教研员:周建军

在今天的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参与快乐驿站、诗词接龙,团队接力等系列活动,学生们玩的很开心,学得很轻松,可以说这是祁阳市小学家庭名师工作室,就双减教育政策怎么落地的一个有效探索。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彪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5/10198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