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市镇松林完小:扎实开展“五个一” 筑牢校园“防毒墙”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良挺 编辑:周祥云 2021-09-24 10:4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通讯员 朱良挺)为普及禁毒知识,遏制毒品蔓延,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祁阳市潘市镇松林完小积极响应,在九月中旬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

全校学生集中观看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片。片中通过一件件真实的青少年吸毒典型案例,一幅幅吸毒人员惨不忍睹的画面,介绍了毒品的起源、种类、危害、禁毒的法律法规以及青少年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方法和技巧,引导学生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性,警示学生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成长。随后,各班开展了以“禁毒”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课堂上展示的一幅幅惨不忍睹的涉毒案件图片、一幕幕家毁人亡的真实事例,加上学生声情并茂的演讲和自编自演的情景剧,都在警示同学们一旦惹上毒品,必将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

通过此次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让他们学到了很多关于禁毒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洁身自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良挺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4/10194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