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佳新型经营主体】金穗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打造机械化农耕队 深耕现代农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胡湘琴 2021-09-23 20:3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祁阳站记者 冯骎)金穗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整合资源打造农耕基地,通过引进智能化、现代化农机设备,培养专业技术能手,把传统农业种植提升到机械化、智能自动化,让种田变得高效高质。

金穗专业合作社-2ok.jpg

一大早,茅竹镇金穗水稻种养专业合作社组织农机手,正在对稻田进行翻耕。近年来,合作社通过技术培训,培养专业农机手11名,为当地水稻种植发展注入动力。正在田间驾驶插秧机的于钦逵,跟着柏斌种田也有两三年了,在柏斌的指导下,每年都学会不少农技。去年,于钦逵开始学插秧,不到一月就可以独自上手,现如今已是村里的农机能手了。

茅竹镇富联村农机操作手 于钦逵

跟柏师傅学习技术有两三年了,农业方面的机械,包括插秧机、犁田机、收割机,基本上都学会了。

水稻种植过程中,病虫害防治很重要,与传统防治相比,合作社会外派一台无人植保机进行病虫害防治,不仅工作效率高,通过柴油机发电续航,还能实行24小时不间断作业。

金穗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 柏斌

因为这段时间气温过高,气温如果超过35℃,杀虫的效果就降低,所以现在一般选择早上和晚上来杀虫,做虫害防治。

现如今,金穗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已发展成员50多户,种植水稻面积达到1163亩。服务周边126户种粮农户,对3331亩耕地进行翻耕、育秧、机秧、收割等全程机械化生产。

种粮大户 柏斌

通过省市县各级的培训,我掌握了很多新式科学种植技术,在以后的农业生产中受益匪浅,我希望通过学习的技术和经验传授给更多的广大农户,让他们从中受益。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3/10192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