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佳农民】唐亮亮:返乡种草莓 打造致富“聚宝盆”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建民 段晨曦 陶冶 编辑:胡湘琴 2021-09-23 20:3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祁阳站记者  陈建民 段晨曦 陶冶)前些年,一直在外闯荡的唐亮亮偶然间接触到草莓种植,于是他瞄准商机,毅然返乡创业,经过几年的摸索,成功将小小的草莓打造成当地的"致富果"。

唐亮亮-2ok.jpg

这段时间,唐亮亮每天都泡在草莓棚里,仔细地观察着草莓苗的生长发育情况。草莓好吃苗难栽,在技术上来不得半点马虎,不管是温、湿度的控制,还是水肥管理,一样都不能落。唐亮亮根据草莓苗的生长情况,严格做好日常管护工作。

十佳农民:唐亮亮

刚开始种植的时候技术方面掌握得不是很好,第一年种下来就死了很多苗,经过自己慢慢摸索经验,再向大户取经,就慢慢积累了经验。

6年前,唐亮亮返乡创业,决定当一名靠技术致富的新型农民。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很快承租了一块紧邻322国道和祁冷公路的"黄金地段"。但创业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唐亮亮在种植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凭借着对草莓种植事业的热爱,他边实践边学习,并多次向种植大户唐友良取经,慢慢地唐亮亮从一个草莓种植的"门外汉"变成了"土专家",他和唐友良还合伙成立了家庭农场。

合伙人:唐友良

他这个人为人厚道,踏实,再一个做事方面也放得心,所以想和他共同种植草莓。

为了保证草莓的品质,唐亮亮采用物理防治手段进行防虫防害,真正做到产品绿色无公害。再加上交通便捷,每逢周末,他的草莓采摘园就挤满了前来游玩、采摘的市民。这块35亩的草莓园也成为了一个"聚宝盆",每年能给唐亮亮带来近百万元的纯收入,更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十佳农民:唐亮亮

我们下一步做线上线下同时结合,打出自己的品牌,也打算结合乡村振兴,扩大面积,带动老百姓一起致富。

浯溪街道唐家岭村干部:田金兵

我们村将依托祁冷快速线、322国道交通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草莓采摘、休闲垂钓与现代农业相结合的文旅发展之路,提高老百姓收入,努力把唐家岭村打造成致富田园、乡愁故园、兴业乐园。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建民 段晨曦 陶冶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3/101924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