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羊角塘镇:强化应急值守,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节日氛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坤 卿乐 编辑:胡湘琴 2021-09-23 09: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杨坤 卿乐)2021年中秋假日期间,羊角塘镇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值班应急工作,确保了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运转,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节日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明值班工作纪律,规范值班工作流程,保证岗在人在、联络畅通、运转协调、工作高效,确保突发事件和紧急事务高效及时处理;镇纪委对镇、村值班工作进行督察指导,督促落实值班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值班工作能力和水平,对值班人员缺岗脱岗怠岗、信息迟报漏报、应急处置不力等情况将予以通报批评。

注重信息报送,强化应急处置。制定羊角塘镇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突发事件应急信息报送责任主体,组建节假日应急救援队伍24小时待命,应急救援物资和应急保障车辆准备到位;加强对值班值守人员的培训,增强应急信息报告的主动性,严格落实突发事件信息3小时内报送的规定,重大以上事故灾害和重大险情要做到30分钟内电话报告、1小时内书面报告。

落实工作责任,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谐。始终绷紧值班应急这根弦,组织专门人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厂矿安全隐患排查、反邪教宣传、宗教寺庙管理、油茶采摘秩序维护、森林防火、“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发生影响公共安全、公共卫生、社会稳定的重特大事故,切实做好维护社会安全和谐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镇节假日期间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据统计,9月19日至21日,全镇共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和厂矿安全隐患排查检查2次,出动人员130余人次,排查隐患22条,整改22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次,出动人员15人次,解决群众急难问题7件次;针对高温天气,每天安排专人开展1次森林防火巡查,每天开展2次道路交通道路状况巡查,每天1次水库安全、重点厂矿企业安全巡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坤 卿乐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3/10189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