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市镇落实“四举措”,强力规范油茶采摘秩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金鑫 编辑:胡湘琴 2021-09-23 09:1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刘金鑫)为确保一年一度的油茶采摘工作顺利进行,维护好广大油茶林农和油茶承包者的合法权益,潘市镇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用“四个举措”积极做好维护油茶采摘秩序工作:

一、因林规范,精准宣传。潘市镇油茶山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祁羊路沿线的传统油茶山林,二是广垦集团集中种植的良种油茶点。潘市镇依据不同油茶林,按照“一线一点”进行精准宣传,中秋前将《祁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21年油茶采摘管理的通告》(祁政通〔2021〕8号)张贴、发布到村、组、户,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油茶统一采摘时间等要求,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维护油茶采摘秩序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增强群众油茶采摘的自觉性。

二、因山布点,精确值守。按照油茶山属地原则,潘市镇各村(社区)在100个重点山头、路口设立了油茶采摘秩序执勤点,共计安排431名油茶采摘值班人员进行全天值班值守,防止并劝导提前采摘油茶的行为。并成立镇级油茶采摘巡逻队1支、村级油茶采摘巡逻队36支,对全镇的油茶山进行全天不定期巡逻督查,确保值班值守不缺位、油茶采摘秩序不出乱。

三、因村施策,精细自治。潘市镇依据各村(社区)实际情况,带片领导、驻村干部下沉到村(社区),召集村支两委、党员、组长、村民代表宣传并召开油茶采摘秩序规范会议,指导制定并完善油茶采摘管理村规民约,依靠村民自治的作用与功能,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维护好油茶采摘秩序。

四、因人处置,精心劝导。潘市镇对于影响油茶采摘秩序的行为坚决制止,并依法处理。例如有意向提前采摘油茶但还未实施的,镇村工作人员主动做工作劝导制止;对偷摘、哄抢他人油茶等涉嫌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截至目前,潘市镇共劝导制止提前采摘油茶现象5起,依法处理偷摘油茶行为1起,有效维护了全镇油茶采摘秩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金鑫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3/10189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