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中心幼儿园开展幼小衔接教研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郁 编辑:胡湘琴 2021-09-23 09:3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李郁)为切实做好幼小衔接工作,深入推进幼儿园和小学科学有效的衔接,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全面的发展,帮助儿童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平稳过渡,9月22日下午,市中心幼儿园全体教师组织开展“幼小衔接,同研共进”为主题的园本教研活动。

幼小衔接是幼儿园与小学两个教育阶段过渡衔接的教育过程,也是幼儿在其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个重大转折期。为让幼儿更好的适应成长过程中的转折期,市中心幼儿园结合文件精神把幼儿在园需要学习掌握的归纳为八大技能:视知觉能力、听知觉能力、学习品质、社会适应能力、运动协调能力、知觉转换能力、语言沟通能力、数学准备能力;并引导老师们对照实施方案,结合实际情况,积极研讨,规划幼小科学衔接所包含的身心准备、生活准备、社会准备和学习准备的计划内容。

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帮助教师更深入了解文件精神,明确幼小科学衔接的具体内容和教育建议,使得市中心幼儿园幼小衔接工作做得更具连续性与系统性。下一步,市中心幼儿园将根据计划内容,扎实推进,有效开展幼小科学衔接活动,家园校三方协作,共促成长,助力幼儿做好步入小学生活的准备!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郁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3/10189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