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记者带你逛展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毛彬 谭云文 陈斌 编辑:周祥云 2021-09-22 21: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祁阳站记者 郑宏 毛彬 谭云文 陈斌)今天上午,祁阳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七里桥镇长寿亭村农副产品集散中心隆重举行。接下来,让我们的记者带您走进现场,感受丰收的成果和喜悦。

记者:李青

我现在是在祁阳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活动现场,我们现在来到的是丰收节展销会的展厅,一走到这就被现场人山人海的场景所吸引,我们可以看到在我们这个展厅的两侧每边都有三个大谷仓,来我们来看一看,在大谷仓上面挂满了我们丰收的果实,有辣椒有玉米,以前 呢我们如果是在某些展厅看到现场的展品通常都是仿真的一些食材,但是今年与以往不太一样,我们可以看到这一颗颗饱满的谷粒,都是货真价实的稻谷,这玉米和辣椒都是昨天晚上才从地里新鲜摘来的,一开始看到这些新鲜的食材,就为我们打开了今年这个丰收节展品的新鲜的主题,其实新鲜的不止是门口的这些蔬果,里面更有一些精彩到新鲜的内容,等着我们去探秘,现在就请大家随我一起进入到我们的展厅里面去看看热闹。

记者李青:一走进展厅,我马上就被眼前的巨型的水果拼盘所吸引了,大家来看,在这里有苹果、桔子和柿子,今年我们的主办方是别出心裁,用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摆放出今年丰收节的主题,那就是庆丰收、感党恩,用这些货真价实的食材传递出咱们农民群众对党真心实意的感恩。

记者 李青:观众朋友们上午好,我现在是在七里桥镇的一个展台,发现了一个好的东西,大家来猜一猜这是什么,从它的外形你绝对猜不出来它是什么,告诉大家这是我们祁阳本地产的无花果。咬一口尝一尝,很甜很香,原汁原味。其实尝到甜头的不仅仅是我,还有就是我们无花果的种植大户。

记者 李青:大姐你好,请问你种植这个无花果一共有多少亩?

无花果种植户:30亩。(种了)有3年时间了,2018年开始种植的。

记者 李青:种植这个无花果,你觉得效益怎么样呀。

无花果 种植户:就是种果树有点辛苦,想到无花果对每个人身体有帮助,能健胃消食,煲鸡汤、排骨汤,(能)对人的身体消肿消炎。

记者 李青:就是药食同源,无花果在新鲜的时候可以把他卖到水果店。还有还在树上的一部分你可以把他制成无花果干,一年四季都可以尝到无花果给你们带来的甜头。

无花果 种植户:是的,是的。

记者 李青:吃了无花果干有点渴,我再来喝一杯我们黎家坪镇的祁州韵的茶来解解渴。很香,舒坦。

记者 李青:一镇一品,所以我们每个乡镇都是把他们当地最叫得响的产品拿到了我们展销会的现场,我们看到文明铺他们所带来的产品就是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槟榔芋,还有红爪姜,姜很香,嫩生生的,这个可以说嫩得掐得出水来。大叔我想问一下你们是一个种植合作社吗?那你们今年家里面种了多少亩槟榔芋呀?

种植户:种了18亩。

记者 李青 :那么每亩亩产能够达到多少斤。

种植户:亩产是一亩田三四千斤。

记者:槟榔芋现在市场价格大概是多少呀?

种植户 :今天卖多得一块钱一斤,(卖)五块。平常卖一般是四块。

记者 李青:姜芋飘香,也祝福你们生活越来越香。

记者 李青:今天这个展厅的里面我真是被各种香气所包围,刚刚闻了这个很香的红爪姜和槟榔芋,现在我又被这个浓郁的果香所吸引了。大家可以看到最后这个是黄色的百香果。

记者:老乡你好,今天还身披红带,刚刚领了奖来了呀。那你这个合作社主要种植什么?

种植户:主要种植这个黄色百香果。

记者 李青:黄色百香果现在产销怎么样呢?

种植户:目前供不应求,目前这个产量非常好,主要是好吃,挺香的,很好吃。目前我们准备要加大力度,我们现在对这个项目有信心了。我们就扩大规模。明年就增产增量带动更多人加入百香果产业。

记者 李青:今天在我们展销会的现场有各个乡镇带来好吃的,可以带回家的农产品之外,我们在现场还看到有一家金融机构的展台。我们来问一问我们的工作人员。

记者 李青 :你好,我请问一下咱们这个银行主要在这里为大家介绍、办理一些怎么样的业务。

祁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我们重点是介绍反假币、反洗钱、反电诈,因为老百姓对金融知识很单薄,然后就是我们这个小额助农贷款,就是为了惠农,我们因为丰收节就是为了我们的老百姓更快更方便的得到小额贷款,然后无需抵押,助力我们所有的农户能够发展农业发展他们的生产。

记者 :李青在我们本次农产品展销会上,除了有这种传统的展示方式之外,还有很多运用网络直播的方式把我们祁阳有特色的农产品推荐给更多的人所知晓,来提高我们祁阳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通过这样的一个形式来展现出我们祁阳"三农"建设的辉煌的成就,也让我们广大的农民朋友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走得更加有底气。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毛彬 谭云文 陈斌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2/10188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