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佳农民)文建权:把田间打造成生产车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段晨曦 编辑:周祥云 2021-09-22 21: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祁阳站记者 冯骎 段晨曦)2013年,文建权从外地回到家乡种田,从开始的80亩逐渐扩大到600亩,把水稻种植事业逐步发展成集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产业,带动当地50多户村民通过种植水稻增收致富。

十佳农民1.jpg

当前晚稻已进入腊熟期,谷粒内部正在结粒,这个时期主要是养根、保叶、供粒,种粮大户文建权正和农户们在田间杀虫开沟放水,满足水稻生长条件,农户不仅能就近务工,还能照顾家庭,生活质量也比原来提高了不少。

八宝镇四木塘村农户:文翠娥

我们在文老板这里做事相当好,一天有150块钱一天,我们自己家里有2亩田也承包给他了。反正现在日子越来越好。我一年大概在文老板这里弄到两万多块钱。

八宝镇四木塘村种粮大户:文建权

现在的禾已经出穗了,所以田里的水一直要看好,一直保证田间要有水。一般两三天到田边来看一下,有没有虫、稻飞虱有没有、有没有卷叶虫,管理好产量就绝对高。

8年前文建权在外务工返乡回来种植了80多亩水稻,从旋耕机、插秧机、到烘干机、碾米机,把水稻田打造成生产车间,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把利润环节掌握在自己手中,充分带动了周边农户种粮的积极性。

八宝四木塘村种粮大户文建权

我已种8年田了,我觉得要想种好田首先要掌握技术这样才能种好田。然后要有一套机械化设备服务,这样才能省时省工。再要逐步形成一条龙规模化从生产到加工到销售,确保每个环节要掌握在自己手里,这样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据了解,八宝镇通过整合资源、技术培训、政策资金扶持在全镇培养了一批能人,充分利用示范效益带动周边农户发展现代化、机械化、智能化农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八宝镇政协联工委主任:刘风铃

我们镇主要是通过帮助流转土地,政策和资金扶持以及技术支持几个方面来扶持和培养大户,鼓励他们进行规模化、机械化操作,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实现大户和农户双增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段晨曦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2/10188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