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市镇: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振雄 编辑:周祥云 2021-09-22 10:4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赵振雄)为深入宣传贯彻新颁布的《安全生产法》,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法制建设,广泛营造安全生产社会氛围,近期,潘市镇组织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学习与宣传活动。

一、镇村干部集中学。召开会议分析了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监管做出了要求,并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二、重点单位专题学。组织全镇重点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学习。专题辅导学习首先观看了学习宣传片,并从新《安全生产法》修订背景、总体思路、修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辅导讲解,具体解读了立法内容规定、主体责任、责任追责、处罚力度等方面内容。结合实际情况与新《安全生产法》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让安全生产的意识“入脑入心”。

三、进入企业现场学。结合“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潘市镇组织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人员到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以直击现场的方式讲解新《安全生产法》相关处罚条例和方法,提高企业管理层、职工在安全生产中的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下一步,全镇将进一步加强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贯彻,将理论学习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指导规范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底线,持续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向好发展,为全镇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振雄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2/10186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