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佳新型经营主体】祁阳双峰种养专业合作社:养生猪种果树 巧念致富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周祥云 2021-09-21 20:4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祁阳站记者 郑宏 陈斌)祁阳双峰种养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现有社员40人,在理事长李镕舟的带领下,走出了一条"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的致富新路子。

走进合作社的果园,一株株新栽种的柑桔树长势良好。73岁的社员李良雨正和几名村民一起忙着锄草、施肥。自合作社成立以来,当地不少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村民把自家土地租给合作社,又在合作社打工,获得土地流转费用和打工收入。

双峰种养-1.jpg

白水镇青峰村村民:李良雨

我在合作社做了8、9年了,一年有万把块钱收入。现在合作社在发展果园,我在家里也种了一点,跟着合作社多赚点钱,把生活过好一点,家庭搞富裕一点。

祁阳双峰种养专业合作社成立之初以养殖为主。这几年,合作社的生猪养殖已成规模,而养殖污染也随之而来。如何实现粪污资源化利用,合作社决定大力发展种植业。种植果树可以帮助解决环保问题,将粪便制成有机肥作为果树肥料,既降低了种植成本,也保证了果实的品质。目前,合作社在养殖场周边流转300亩荒山试种了柑桔、桃树、甘蔗、柚子等水果,试种成功后将进行大面积种植。

白水镇青峰村支书:刘联合

合作社在我村流转2、3百亩荒山种植水果,带动村民20、30十个就业,增加他们经济收入。不仅如此,合作社理事长他还关心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带头募捐召集村里有识之士、乡贤共同支持家乡发展。

"建一个合作社,富一方经济"这也是李镕舟创办合作社的初衷。面对未来,李镕舟表示将不断调整优化种养结构,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方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助推产业发展,吸纳带动更多村民参与养殖和种植业,促进村民稳定增收。

祁阳双峰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镕舟

我社将按照生态循环、种养结合模式发展,计划3年时间生猪养殖存栏量达到1万头,种植基地达到2000亩,吸引更多的社员加入合作社,共同致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1/10184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