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佳农民】王运祥:在泥土里耕耘梦想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建民 陈正 编辑:周祥云 2021-09-21 20: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祁阳站记者 陈正)今年54岁的王运祥,跳入"农门"已有19个年头,从一个对农业几乎一窍不通的门外汉变为农业种植的行家里手,这19年,他把全部精力和心血都用在农业生产上,在泥土里耕耘着梦想。

在王运祥的稻田里,金黄色的稻谷格外引人注目,收割机正在稻田里穿梭,短短几个来回,偌大的一片稻田就收割完毕。看着颗粒饱满的稻谷,王运祥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王运祥-2.jpg

种粮大户:王运祥

第一个就是金华公司这个种子很好,种子是主要。第二个是气候很好,一般杂交水稻都要温度三十多度以上谷才长得好。第三个就是管理要到位。没有管理就没有这么好的禾。一般种是三成,管理是七成。把这几项做通之后,禾就自然好。

机收队队长:钟宏生

这个稻谷比往年要好得多,今年产量还可以,种子好。我们除了油钱什么的,一天能挣千把元。

现如今,农业机械化程度逐渐提高,王运祥也当上了"甩手掌柜"。2002年,王运祥从部队退伍回来,面对多种行业选择,他毅然跳入"农门",承包了1000多亩稻田开始种植水稻。在种植过程中,王运祥深深地感受到,传统的种植方法,已经不适用于现代农业的发展,要走农业机械化的路子。2017年,王运祥创办了金运种养专业合作社,先后购买了20台套农机具,实现了育秧、插秧、收割等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

种粮大户:王运祥

买了小型机械,到中型机械,到大型机械就都买齐了。买齐之后,就把田小改大,改开了就一体化了。

王运祥在种田路上一坚守就是近20年,随着水稻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他还发展了肉鸭、蛋鸭养殖,每年出栏肉鸭一万多羽。合作社吸收会员50余人,带动了周围100多人就业。王运祥也先后获得了先进个人、致富能手、种粮大户等荣誉称号。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建民 陈正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1/10184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