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佳新型经营主体)四季常青种养专业合作社:特色林果产业 铺就“致富路”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冯骎 段晨曦 编辑:周祥云 2021-09-20 20:4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祁阳站记者 冯骎 段晨曦)近年来,肖家镇王家坪村的四季常青种养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自然气候条件,发展百香果种植,通过规模化种植、品牌化经营,带动了一批新型果农种植,让特色林果成为助农增收的新引擎。

走进肖家镇汪家坪村的百香果种植基地里,300亩的绿油油的百香果挂在枝头,果实由白绿色向黄灿灿转变,果实的味道也在这个时候变成酸甜。百香果的亩产能达1000斤,按照市场价格15元一斤来算,300亩规模的百香果产值达到了450万元。

百香果-2.jpg

四季常青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刘四清

目前我们百香果最大的难题就是温度时高时低,影响这个百香果产量。我们计划明年搭棚来调节温度来增加这个产量增加丰收。

目前百香果正处于成熟阶段,基地里,五六名农户正在田里忙着除草、施肥、浇水,四季常青种养专业合作社现有成员100多人,基地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积极培育生产型、经营型、技能带动型“土专家”,鼓励更多的村民走上产业发展的致富路。

汪家坪村村民 :郑冬田

我在这里种百香果种了三四年了,一年可以弄得两三万块钱到。觉得技术做起可以,我想打算回去把自己的田也种百香果,学点技术。

合作社利用山区资源优势,不仅种植了百香果,研发出百香果酒、百香果蜂蜜等多种农业副产品,使得产业规模逐渐增大,成为祁阳市远近闻名的"致富果"。

四季常青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刘四清

我们打算在九龙谷旁边兴建300亩百香果基地,想带动更多的农户致富把百香果产业做强做大。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冯骎 段晨曦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1/101838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