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召开油茶收摘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得花 袁荣伸 编辑:胡湘琴 2021-09-18 11:4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得花 袁荣伸)9月17日,祁阳召开2021年油茶收摘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明明,副市长梁军生,市政协副主席陈振文出席会议。

会上,市林业局负责人宣读了《祁阳市2021油茶收摘管理工作方案》,市应急管理局就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简要汇报,相关镇、街道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向各镇、街道发放了油茶收摘及森林防火两张通告。

会议指出,去年全市油茶收摘基本做到了适时、有序采摘,林农利益得到较好维护,形成较好社会收摘氛围。今年是油茶丰收年,要继续扎实做好油茶收摘秩序维护工作,通过村村通、巡逻车、张贴通告等多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形成全民收摘共识;要坚持严防死守,以镇为单位组织油茶种植大户和油茶企业,共同参与巡逻值守;要继续与周边县区开展油茶收摘联防联控;要加强油茶小作坊等油茶经营主体的管控,防治早摘早收购的行为发生;要快速处置油茶收摘矛盾纠纷,合理运用村规民约维护好油茶收摘秩序。

会议强调,即将进入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要严密监测火源火点,严防火点变火警、火警变火灾,切实加强宣传发动和值班巡守;要提高防灭火的能力,坚持防灭两手抓,切实做好防火隔离带开设工作,配备专业灭火设备,壮大灭火队伍;要压实责任追究,对处置不力的要进行约谈、追究人事责任和纪律处分,对相关违法人员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得花 袁荣伸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18/10177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