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以超高压态势严厉查处各类非法行医行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希希 陶伯傧 编辑:周祥云 2021-09-18 11:4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伍希希 陶伯傧)为维护全市良好的社会公共医疗服务秩序,让广大人民群众拥有健康、安全、有序的医疗服务市场环境,市卫健局组织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采取日常检查与受理群众举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继续保持全市打击非法行医工作的超高压态势,严厉查处各类非法行医行为。

截止到2021年9月15日,该局出动卫生监督员400人次,对全市136家医疗机构进行了地毯式卫生监督检查,对群众投诉的涉嫌非法行医的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共查处了非法行医案件12起,罚款金额14.4万元,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3起,罚款金额2.6万元。同时利用健康义诊、卫生宣传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为群众发放《珍爱生命健康、远离非法行医》《坚决打击非法行医、保障群众健康权益》等非法行医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非法行医的特点及辨别方法,非法行医的主要存在形式及危害性、非法行医罪典型案例等。

通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了对无证行医场所的监管力度,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坚持严查、严打的工作作风,做到发现一起、取缔一起,进一步规范全市的医疗服务市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希希 陶伯傧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18/10177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