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强化节前提醒 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星凯 曾志伟 陈璐瑶 编辑:胡湘琴 2021-09-17 15:4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廖星凯 曾志伟 陈璐瑶)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9月17日,祁阳市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向祁阳市城镇建设投资发展集团公司、市政府办、市民政局等10个综合监督单位下发《廉洁过节提醒函》,把早提醒、早预防、早警示工作做细、做实,提醒党员干部守住底线,过好廉政“双节”。

一、重申禁令。针对“四风问题”,该纪检监察组重申廉洁禁令,为党员干部节日期间的言行划出了“红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廉洁过节要求,从自身做起,杜绝公款吃喝、餐饮浪费,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增强崇廉拒腐能力,自觉抵制“节日病”。

二、夯实责任。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动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身作则,管好身边人,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要敢抓敢管,敢于负责,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并结合典型案例,抓紧在节前开展纪律提醒和警示教育,严格执行内部管理各项制度,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三、从严问责。该纪检监察组将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对“两节”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问责,以问责推动工作落实,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确保过一个节俭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星凯 曾志伟 陈璐瑶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17/10173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