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挺“纪”在前 护航换届选举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孝雄 刘逢源 编辑:胡湘琴 2021-09-17 14:5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伍孝雄 刘逢源)在今年的市、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中,祁阳市纪委监委从严从实加强监督,做到挺“纪”在前,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祁阳市设立了人大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小组,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24个监督组,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保障换届风清气正。强化宣传教育,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通过祁阳融媒体中心、祁阳新闻网、祁阳手机报等媒体,集中宣传 “十个严禁”“六个不得”“八不准”换届纪律;组织集中观看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教育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自觉遵规守纪;强化换届风气监督,实行巡回督查和重点督查。

祁阳市纪委监委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贴身”监督,采取个别访谈、随机抽查、实地走访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问题突出、反映集中的重点地区分类施策,靠前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典型性问题开展动态巡查,对重点地区、关键环节、薄弱方位进行巡回督查,对人大代表提名推荐、考察、公示和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对违纪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

在此次人大换届选举过程中,祁阳市纪委监委共审核人大代表拟任人选2批次,共 759人,对4名人员不予提名,确保了选举结果公开、公正、公平,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孝雄 刘逢源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17/10173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