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坚守六字方针 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达 编辑:胡湘琴 2021-09-17 14:4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欧阳达)实施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进一步推进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和巩固提升房位建设成果、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房位问题的重要举措。祁阳市列入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共326户,目前已100%的开工,已经验收129户。主要工作做法是坚持全、早、好、实、勤、严六字方针,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一、底数核查全。今年年初各镇(街道)上报农村危房改造摸底数603户,市危改办收集名单后,安排了4个工作小组对这603户拟申报对象进行实地复核,共核查出209户不符合危改政策,全面摸清计划底数。

二、部署落实早。今年4月,安排危改办工作人员将实地复核之后的394户拟申报对象名单送至民政、残联、扶贫办、不动产、市监局、交警队等行业部门进一步核查拟申报对象的危改资格。经过反复对比,将确认符合危改条件的323户农户纳入今年危改计划。

三、保障计划好。根据各镇(街道)有少量新增和自愿放弃的实际情况,对计划进行微调整,最终确认危改名单326户,其中边缘易致贫户3户,农村低保户32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91户,未享受过农村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其他脱贫户80户,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120户,全面制定好了工作保障计划。

四、责任压得实。逐级分层明晰村、乡、县各级工作责任,一级抓好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建立了完善责任机制。细化责任清单,将责任具体到事、具体到人。加强量化考核,对现有的考核办法进一步细化、实化、量化。建立健全严格的考核机制,确保危房改造目标任务有序进行如期实现。

五、实时监管勤。通过月报表制度,进行月调度、季督查,要求各乡镇每月报送危改实施进度,及时掌控工作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以生活困难群众的房屋建设监管为重点,到现场督查开工、完工情况和实施质量情况,通过倒排工期,勤监勤管,有序推进工程建设。

六、组织验收严。今年8月底,市危改办对各镇申请验收的171户危改对象进行实地验收,严格按照验收标准进行了核查,其中达到验收条件的129户,对未达到验收条件42户要求继续抓好整改。及时验收拨款,对于已完工户及时验收,并在验收后一个月内拨款打卡发放到位。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达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17/10173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