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明德小学:推进“双减”工作 开展多彩课后服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胡湘琴 2021-09-15 21:2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祁阳站记者 郑宏 陈斌)祁阳长虹街道明德小学按照"双减"政策要求,结合本校学情和办学特色,设置多种课后服务项目,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

明德小学-2ok.jpg

下午4时,长虹街道明德小学校园正在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后服务活动。教室内,1、2年级的学生认真阅读课外书,3至6年级的同学安静地写作业,老师在教室值守,耐心地为学生答疑解惑。操场上,篮球和足球兴趣班的同学拉开队形,开启训练模式,享受挥汗奔跑的畅快。音乐房里,孩子们伴随着老师弹奏的钢琴曲,唱起欢快的歌谣。

五年级的蒋梦溪对音乐很感兴趣,每天完成课后作业便来到音乐室放松心情:“我在学校参加了艺术类的课后服务,跟同学们一起唱歌、跳舞,很开心。回家以后,我还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阅读、锻炼、做家务等等。“

本学期开始,明德小学全面开展课后服务"5+2"模式,该校将每天的2小时拆分为"学习+兴趣"两部分。有作业的学生可以在一小时内高效地完成作业,另一个小时的兴趣活动则可以让孩子们释放天性。下午6时,家长就可以来学校接孩子。

明德小学-4ok.jpg

”孩子在学校能参加各类丰富的活动,既不枯燥又得到了学习上的帮助。对于家长来说还缓解了接送的压力。“学生家长罗火珍对此举表示很满意。

目前,明德小学课后服务包括"自主作业、快乐阅读、文体活动"等内容,后续还将征求学生和家长的意见,进行扩充延伸。

明德小学副校长陈艳琼介绍,学校将继续探索,让个性化兴趣课程更加丰富精彩、有趣有益,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使课后服务满足学生需要,让学生学习更好的回归校园。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15/101471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