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潘市镇侧树坪村:中秋酥脆枣 “甜蜜”致富路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谭云文 编辑:胡湘琴 2021-09-15 21: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祁阳站记者 邓钦友 谭云文)金秋九月,正值中秋酥脆枣的采摘旺季,潘市镇侧树坪村的80多亩酥脆枣迎来了大丰收,每亩产值预计高达2万多元,带动村民“甜蜜”增收,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酥脆枣-2ok.jpg

在金竹园生态家庭农场的酥脆枣园里,连片的酥脆枣树排列整齐,一颗颗红绿相间的酥脆枣挂满枝头,村民们正忙着将这些新鲜的枣子摘入篮中。68岁的村民杨荣华这几天一直在农场里忙碌着,由于年纪大了,他只能在家务工,这份家门口的工作让他十分满意:“在这里做事有2000多块钱一个月,还可以照顾小孩,觉得很开心。”

侧树坪村四面环山、阳光充足、空气清新,土地富含硒元素,非常适合种植果树。2014年,村民任海红外出考察时,发现酥脆枣糖分高、核小肉多,口感特别酥脆香甜,于是引进酥脆枣开始种植,并成立生态农场,带动当地困难群众一起就业致富。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学习,任海红成为了种植“行家”,并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种植方法。

据金竹园家庭生态农场负责人任海红介绍,进入培育期的时候,枣子不能干,要控制它的水分,如果不控制好就会裂果,糖度达到了37%,糖度太高就容易裂果。

酥脆枣-3ok.jpg

由于管理得当种植技术到位,今年任海红枣园里的枣子个个色泽鲜亮,肉质酥脆、汁多香甜。中秋节临近,任海红忙着和工人一起选枣、称秤、装盒,5斤装的酥脆枣以100元每盒售卖,深受市场青睐,预计今年酥脆枣这一项产值就能达近200万元。

目前,祁阳金竹园生态家庭农场共占地600多亩,种植了葡萄、猕猴桃、八月瓜、脆桃等近10种水果。同时,农场还开垦了9口鱼塘,养殖了200多只野鸭,在果树下散养300多只土鸡,带动了当地及周边村100多人就业增收。下一步,金竹园生态家庭农场将着力以“农场+基地+农户”的形式,全面打造集“生态+文化”“乡村+体验”“休闲+共享”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有机农场园,带动更多村民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谭云文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15/10147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