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2021-09-11 20:5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祁阳站记者 伍彬彬)9月10日下午,祁阳市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暨防止返贫检监测与驻村帮扶和乡村振兴业务培训会在行政六楼大会议室召开。祁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市直正科以上单位分管领导、省市驻祁单位分管领导、永州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祁阳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茅竹镇三家村、茅竹镇富联村、观音滩镇联兴村、浯溪街道小江村、三口塘镇嶷山村的驻村工作队长分别从成绩、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

就如何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精神,有序高效推进驻村帮扶工作。祁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旭指出:思想上要再加码,进一步增强驻村工作的责任感。乡村振兴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忠诚履责。艰苦磨炼是人生最难得的养料,我们要珍惜机遇。为民服务是最崇高的事业,我们要努力作为。目标上要再加紧,进一步增强驻村工作的方向感,推动学理论、强组织、固成果、兴产业、美村庄、共治理、育人才、优服务。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关爱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行动上要再加油,进一步增强驻村工作的成就感。做到善于统筹推进,进一步处理好与群众、村支部书记、乡镇党委和选派单位的关系。要严于自律自省,敢于吐露心声。配合上要再加力,进一步增强驻村工作的获得感。驻村帮扶工作能不能做好,既靠驻村帮扶工作队努力,也要靠相关部门单位全力支持。各乡镇党委要当好一线指挥,驻村办要当好温馨娘家,派员单位要当好坚强后盾。大家要继续保持奋勇向前的决胜姿态,坚决完成好各项任务,为建设幸福美丽新祁阳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召开了防止返贫检监测与驻村帮扶和乡村振兴业务培训会,详细讲解了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方案。市农业农村局、市驻村办相关负责人作了乡村振兴业务培训。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11/10133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