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钟君深入祁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周祥云 2021-09-10 19: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集体(扩大)学习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祁阳站记者 毛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新局面。”9月9日下午,祁阳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集体(扩大)学习。邀请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宣讲团团长钟君作专题辅导报告。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艾克海、邓晓阳、郑增啟、郑国荣、彭国锋、唐旭、王亚春、唐明生、柏雄文、蒋明明、吴东涛、章乐等祁阳市领导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钟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到“七一”重要讲话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解读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五个认识。从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方面,详细讲解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创造了标示党的革命精神源头和起点的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了“九个必须”宝贵经验、对中国青年一代寄予厚望。从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上,要求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等结合起来,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永州各项工作,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精准把握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发和利用永州红色资源联系起来把握,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蒋良铁强调,要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培训班等多种形式,读原文、悟原理,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笃信笃行。要切实增强政治定力。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锚定奋斗目标、开创发展新局。要切实做到落地见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市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项目建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贡献祁阳力量。

祁阳市干部群众36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为以后开展工作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努力打开工作新局面、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10/10131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