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交警大队开展幼儿园校车安全检查,筑牢幼儿出行“安全网”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方林 编辑:胡湘琴 2021-09-10 09:5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谭方林)眼下正是开学季,为确保新学期幼儿园校车安全运行,保障师生交通安全,连日来,祁阳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幼儿园校车逐一开展安全检查,消除隐患,筑牢幼儿出行“安全网”。

检查行动中,民警对辖区民德幼儿园、经开区(白竹)幼儿园、平安幼儿园、小燕子幼儿园等50余家幼儿园校车进行重点检查。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着重对校车外观、号牌、轮胎、安全锤、急救箱、安全带、灭火器等进行仔细检查,重点审核驾驶人准驾资质、车辆安全性能状况,核查校车标识、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同时,民警向校车驾驶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分析当前交通安全形势,例举校车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提醒幼儿园负责人和驾驶员要按规定落实好校车安全制度,要求驾驶员严禁超员、超速、酒驾、疲劳驾驶,确保校车安全运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方林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10/10127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