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祁阳市妇幼开展“防治出生缺陷,礼赞建党百年”义诊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素芳 唐清艳 编辑:胡湘琴 2021-09-10 09:5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李素芳 唐清艳)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砌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进一步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9月9日上午,祁阳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以“防治出生缺陷,礼赞建党百年”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党员们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展板、播放电子屏、发放出生缺陷防治核心知识宣传折页等方式,让前来咨询问诊的育龄期妇女介绍了国家免费婚前、孕前优生检查、免费叶酸增补、免费产前筛查等相关惠民政策,同时向他们宣传了规范的产前检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听力筛查在出生缺陷三级预防中的重要作用,另外还为有需要的群众免费发放了口罩及测量血糖、血压等。

“现在就是生三胎也不愁了,可以享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服用叶酸、免费做产前筛查,国家政策好,我今天也准备领取叶酸服用备孕三胎了”,一名女士在咨询台前开心的说。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使人民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国家的惠民政策、树立了“做好出生缺陷三级预防,筑牢三道防线,可有效预防出生缺陷,孕育健康生命”的理念,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礼赞建党百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素芳 唐清艳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10/10127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