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忠桥镇中心小学 举行新生“启智”仪式暨庆教师节“谢师恩”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敏华 编辑:周祥云 2021-09-10 09:3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敏华) “老师,您辛苦了!”“老师,祝您节日快乐!”……一句句饱含真挚、崇敬的祝福语响彻在大忠桥镇中心小学的校园里。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大忠桥镇中心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庆教师节“谢师恩”活动。

庆祝活动在升国旗、奏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专门为一年级学生举行过“知礼门”“启智门”仪式。一年级小朋友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怀着敬畏之心逐一通过“知礼门”和“启智门”。接着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正衣冠,点朱砂,意为开启智慧,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全校教师站在台前,全体学生向老师们三鞠躬,大声祝福:“老师,祝您节日快乐!”,并集体诵读《少年中国说》。全校学生以最淳朴的方式来感谢敬爱的老师,为老师读诗,为老师颂唱,对老师说最简单的祝福语,既倾诉了浓浓的师生情,也将他们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示给了大家,用别样的方式,隆重庆祝教师节。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学校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使师生之情得到了升华。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教师节庆祝活动简约而不简单,令人难以忘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敏华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10/10127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