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殊教育学校│安全于心,消防先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萍 编辑:周祥云 2021-09-10 09:3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李萍)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9月9日上午,祁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提前部署各项演练工作,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班主任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的职责、疏散路线上的指挥员的职责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要求全体教师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各班主任在演练前对全体学生开展安全常识、自救、逃生知识的教育,把一些要注意的地方反复跟学生宣讲,使学生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确保演练安全、万无一失。随着警报拉响,按照应急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上,师生们相互配合,协同“作战”,短时间内,全部疏散至安全地带。学生安全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各班迅速清点人数,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已安全撤离,并及时将清点结果汇报给演练负责人。

随后,蒋敏娜老师讲解、演示了如何使用消防灭火器,使师生认识并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消防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演练不仅有教师示范,还有学生的实践操作,特别邀请了两位同学代表参加灭火实战。在老师一步步的指导下,火苗顺利熄灭。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护自救能力,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宣传安全的良好氛围,也更好的积累了灭火的实战经验,为创建平安校园增加了一道安全之锁。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萍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10/10127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