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法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雨晴 李春林 编辑:周祥云 2021-09-09 09:2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9日讯(通讯员 龙雨晴 李春林)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9月8日下午,祁阳法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田光耀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班子领导、各内设机构和人民法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法院.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以及《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对涉企案件实行生产经营影响评估的实施办法(试行)》。针对下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田光耀强调要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深刻认识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进一步强化制度落实,不断激发市场主体的创新、创业热情。

具体来讲,一要切实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二要推进涉企纠纷的多元化化解;三要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四要审慎使用司法强制措施;五要严格落实《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对涉企案件实行生产经营影响评估的实施办法(试行)》;六要确保做到善意文明执行。

他强调,要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关系全局和长远的大事,扎扎实实抓好各项任务,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取得新成效,为祁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法院智慧与力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雨晴 李春林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09/10123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