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蒋良铁主持召开中共祁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周祥云 2021-09-08 20:5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祁阳站记者 毛彬)9月7日晚上,祁阳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蒋良铁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省委、永州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相关改革文件,安排部署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市领导艾克海、邓晓阳、郑增啟、郑国荣、彭国锋、唐旭、王亚春、唐明生、柏雄文、蒋明明、吴东涛、章乐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一次会议、省委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和永州市委深改委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汇报、关于祁阳团市委纳入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祁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中共祁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及其专项小组协调单位、联络员名单》《祁阳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祁阳市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前段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中央和省委、永州改革部署全面落地,各领域改革统筹推进。其中,"证照合一"等改革走在全省和永州市前列,乡村治理等改革探索出了"祁阳路径",园区市场化改革经验在全省推广。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新要求。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改革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加大探索和攻坚力度,为建设现代化新祁阳增动力、添活力。要主攻重点领域,奋力展现全面深化改革新作为。紧扣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主攻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改革、营商环境改革、民生领域改革、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要全面压实责任,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各专项小组、牵头部门、参与部门要统筹推进、精心组织、精细落实各项任务。要及时跟踪问效,建立健全改革督察问责、考核评价体制机制,确保今年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永州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以林长制为抓手全力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林长制工作体系,全面提升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水平,为"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提供有力生态保障。

会议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肩负着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重要职责。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把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改革试点全过程,以健全联系青年、服务大局的组织体系为着力点,以破除"机关化"作风和"行政化"依赖为主要任务,以共青团在县域强化政治功能、形成社会功能为基本目标,持续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各专项小组协调单位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08/10122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