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浯溪国家湿地公园:追“青”逐“绿” 擦亮生态“底色”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胡湘琴 2021-09-07 20: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祁阳站记者 郑宏 陈斌)抬头,是醉人的"天空蓝";四顾,是怡人的"生态绿"。金秋时节,走进祁阳浯溪国家湿地公园依然随处可见水光潋滟、绿意盎然的美丽风景。

湿地-1ok.jpg

祁阳浯溪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3453.5公顷,其中湿地面积3034公顷,湿地率达87.8%,是承接湘江上游和中游湿地生态系统的过渡地带,直接关系到湘江中下游流域水环境生态安全。自2017年祁阳浯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以来,祁阳严格按照"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扎实做好湿地保护与修复和提升管理能力工作,使湿地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2020年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据祁阳浯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副局长雷鹏飞介绍,遵循"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持续推进湿地保护修复、科研监测、科普宣教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湿地公园自然景观和生态功能,推动生态环境整体性保护和系统性修复,让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人与自然更加和谐。

茅竹镇三家村地处祁阳浯溪国家湿地公园腹地,得益于良好的生态,近年来该村引进社会资本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每逢节假日都会吸引游客前来体验田园风情,并带动大量村民实现稳定就业。如今的三家村正在努力创建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全国美丽乡村。

“我们村通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以前的臭水沟变成了湿地,空气、风景、心情都好了。这就是国家发展生态文明,交给我们老百姓最好的一个成绩单。我相信美丽乡村、美丽中国一定能如期建成。”三家村村民王清满心欢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07/10119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