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市镇联合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开展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宣教下基层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楚涵 编辑:胡湘琴 2021-09-06 09: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周楚涵)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儿童安全意识,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9月5日上午,共青团祁阳市委、市妇联、市民政、瑞优公益、爱尔眼科、玛利亚医院等单位在潘市镇仙神村开展2021年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宣教下基层启动仪式暨防溺水专题讲座。

活动开启前,工作人员先向在场的学生及家长发放了《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宣传单》《防溺水七字小卡片》等宣传资料100余份。旨在倡导家长时刻把孩子的安全放到首位,加强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倡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做好安全防范;倡导村支两委、团委、少先队等组织充分发挥优势,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分享了防溺水事件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游泳安全常识,溺水原因及如何自救、他救等防溺水基本知识。医生现场演示如何救护溺水人员,并邀请现场学生进行操作,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受小朋友们欢迎。为提高参与热情,工作人员开启问答知识环节,包括防溺水小知识、背诵所学古诗词等内容,并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画笔、书包、笔记本等礼品,小朋友们积极抢答,踊跃参与。

此次宣传活动,让学生们更好的掌握了防溺水的基本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了“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同时分享了保护视力基本方法,深受广大家长及学生的欢迎。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楚涵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06/10113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