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竹镇:以过硬作风共同筑牢防疫网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美荣 编辑:胡湘琴 2021-09-03 10:5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日讯(通讯员 曾美荣)在疫情防控危急时刻,在全民疫苗接种攻坚克难时刻,祁阳市茅竹镇党员干部发扬过硬作风,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转化为战斗优势,带领全镇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筑牢防疫网。

作风过硬,表现在勇于担当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月来,茅竹镇领导干部白天深入村社了解群众接种疫苗最担忧的问题,做通百姓思想工作,有力推动疫苗接种;晚上召开会议,向上级党组织汇报全镇疫苗接种情况,总结经验,相互学习,并安排部署第二天的工作任务。茅竹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勇于当担,敢于迎难而上,用铁肩膀扛起硬任务。

作风过硬,表现在高度负责上。疫情防控工作繁琐细微但专业性强,必须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完成无禁忌者“应接尽接”目标任务,全镇各村(社区)开展地毯式自查、交叉式检查行动,逐户筛查、逐人检查,建立疫苗接种台账,做到人人情况熟记于心;村(社)干部每天利用“村村响”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疫苗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并在村主干道路悬挂横幅,营造全民防疫氛围。

作风过硬,表现在严格监督上。茅竹镇纪委在疫苗接种工作攻坚期间实行“一日一督查,一日一通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立马列清单进行整改,对问题整改情况实行跟踪问效;对疫苗接种周排名靠后的3个村社进行约谈;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行不力的同志进行批评教育。截止目前,茅镇纪委发现整改问题32个,约谈12人次,批评教育26人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美荣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03/10107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