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思政教育与安全教育成为“开学第一课”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王兴 编辑:周祥云 2021-09-02 20:4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祁阳站记者 郑宏 王兴)新的学期,祁阳各中小学校把思政教育与安全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提升爱党爱国意识、安全健康意识,教育学生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以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投入到新学期校园学习生活。

开学第一课-4.jpg

在永州陶铸中学,学校组织各班学生收看"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强国有我》电视节目,一声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响亮誓言激荡人心。同学们认真观看,沉浸其中,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深刻认识。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备受激励和鼓舞。

永州陶铸中学学生:周宇琳

能够生活在这一个美好的时代,我深感骄傲。从今以后,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立志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有文化的优秀中学生。

永州陶铸中学学生:尹孝宇

我们中学生只有志存高远、好学向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才能自觉的服务祖国、奉献社会。

在祁阳腾龙学校,随着警报声响起,一场消防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捂鼻弯腰,迅速有序的按照规划好的疏散逃生路线从教学楼撤离至操场安全地带。

演练现场还展示了相关消防器材,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祁阳腾龙学校学生:杨凯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也检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从小把安全的重要性牢记在心里。

演练结束后,各班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知识主题班会,教育学生树立生命意识、安全意识,营造出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

祁阳腾龙学校政教处主任:陈卫平

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学生开学安全教育,重点加强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知识普及,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王兴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02/10106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