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劲松:十年“医好”一座乡镇卫生院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俊杰 陈建民 陶冶 李晖 编辑:周祥云 2021-09-02 20: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祁阳站记者谭俊杰 陈建民 陶冶 通讯员李晖)今年68岁的曾劲松是祁阳市文明铺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2009年他毅然放弃优厚的工作待遇,来到文明铺镇中心卫生院,用13年的时间让这家濒临倒闭的乡镇卫生院起死回生,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曾劲松-4.jpg

在文明铺镇中心卫生院的劳模创新师徒结对工作室,曾劲松正在给身边的徒弟讲解病情以及如何对症治疗,站在一旁的桂静专心聆听、细细品味。三年前,桂静考入文明铺镇中心卫生院成为了曾劲松的签约弟子,在师徒结对学习的三年里,桂静打下了坚实的医学理论基础和临床实践技能,医术突飞猛进,在骨科领域也能独当一面了。

2009年,56岁的曾劲松主动放弃县级医院优厚的经济待遇,带着技术下沉、放下专家架子下乡,以科技特派员的身份来到濒临倒闭的文明铺镇中心卫生院。当时的文明铺镇中心卫生院处境艰难,职工人心涣散,医患纠纷频发,医院收入也随之滑到了冰点。曾劲松来到卫生院的第一天就是检查医院的"病情",开出了一份长期"医嘱",要求全院上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主动摆脱生存危机。

整顿医院的第一步就是抓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曾劲松把四十多年的临床经验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年轻医生,十多年来培养了一支专业思维创新、专业技术过硬、专业素质较高的精良队伍。在他的带领下,文明铺中心卫生院从医疗技术出了名的差变成了远近闻名的骨伤科医院,脊柱手术、四肢、骨与关节手术也达到了市级、省级医院水平。家在株洲市的李喜秀一年前脚上长了血管瘤,为了能得到曾劲松的亲诊,她提前好几个月开始预约,特地从株洲赶到文明铺来接受手术。

为了给患者提供更加舒适的就医环境,曾劲松带领全院职工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对医院的荒山坡地进行改造,通过7年多的努力,医院新建了文化园、文明桥、健康步道等,面貌焕然一新。该院还投入1000余万元新建了医疗大楼、医患食堂,增添了CT、DR、彩超等设备器械,医院诊疗能力明显增强,服务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2017年晋升为二级医院。

现如今,文明铺镇中心卫生院已成为湖南省文明卫生单位、国家级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曾劲松也先后荣获了"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湖南省劳模"和"中国医师奖"等荣誉。对于卫生院今后的发展,曾劲松表示将继续努力,开拓创新,强素质,提服务,树品牌,进一步规范管理,优化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俊杰 陈建民 陶冶 李晖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02/10106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